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09

我中了!!!

飞镖
真字
轮盘

以上我所列出的三样东西很奥妙,奥妙在于中的或然率非常低,但你还可以通过技术或统计学来提高你获胜的机会。但是你知道吗?还有一样东西的或然率比这三样还低。有人穷其一生绞尽脑汁想尽办法还中不到;而我,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或技术安排或精密计算之下,竟然中了!
今天,11月4日,又进入我的历史记载篇了。别问我现在的心情,我还整理不到,但一切还是美好的……

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极速回忆

虽然已经六个月前,但内子那段怀孕的日子仍然历历在目。现在就来个极速回忆,让我回到十个月前,走一走时光隧道,看一看每个阶段有什么不一样,回味一番……
08年10月7日,体检,第一次看到宝宝的形状有如小人儿,兴奋之情满溢脸上。我还问专科医生Dr. Ng可不可以拍照。他说一定要而且还要把照片放到部落格上。他的答案真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
10月11日,怀胎4个月,开始聆听小宝宝的心跳声(听不到……)。



12月31日,快踏入2009年,时怀胎6个月,内子已经开始穿孕妇装,普通衣服已经塞不进去了。



09年1月13日,在Sunway Piramid闲逛,很喜欢内子这身打扮,色彩缤纷的裙子弥补了毫无血色的嘴唇。



2月9日,在Jusco开始购置婴孩用品,在有限的经验下,花了不少时间选购,专攻小男孩色系的。


老婆,篮子还没放满……


同一天,经过精挑细选,终于买了宝宝的婴儿车了……后来才发现车身蛮大。



09年2月14日,情人节,首次“三”人行庆祝,在Bdr Puteri Puchong享用了丰富的泰国风味华丽餐。

轻微运动有助于生育,所以内子也不时踏上跑步机,轻轻走动,确保生育时不会太困难。你看那肚子,好大!



3月24日,距离生产期只有两个星期,心情开始紧张起来,现在想起对内子有些亏欠,因为那段时间常常工作忙碌夜归,留下她一个人待在家,你知道有多危险。


结果,事情就发生了!我们俩成了香港连续剧的“大马版男女主角”。后续……

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
我回来了!!!


现在,我正式宣布,我回来了!!!
各位朋友,让大家久等了。在阔别了十个月的今天,我回来爬格子了。这一次,我决不放手。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,我经历了辞职、新工作、新环境、超忙碌、当爸爸、照顾小宝贝、三人世界的生活,总有很多话要说。就让我在今后的日子为你一一道出我俩成为“超人”的点滴……

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叹早茶


星期日是一周里最轻松的一天,而这一天最适合做些什么呢?我认为应该是“叹”。叹些什么呢?叹早茶,也叫饮早茶、食点心或者港人称的“一盅两件”。
上周末和内子计划好,先去晨运再去喝早茶,孕妇需要多做一些轻微的运动嘛。无奈早上醒来时内子经不起饥饿的呼唤(孕妇嘛,大晒!),所以活动的次序有更动了。我们先去大城堡的正宗鸡窝包医饱肚子先。这个鸡窝包确实来头不小,属于全马首创。论创意,老板有考量到它的用料和卖相;论工夫,他把揉成一条条的包条围绕在杯子的周遭以成型但皮馅分明;论味道,咸甜分明,香味扑鼻;论造型,一圈圈的条纹围绕着中心的红点煞是好看。
如果要鉴定一间茶楼的点心有没有水准,你可以点虾饺(需晶莹剔透,好像一位穿著若隐若现的美女,咬下去肉质弹牙)和排骨(需肉骨分明,好像帮美女脱衣服般,一拉即脱,且味道一定要刚刚好),尝尝看,就知道它的级数在哪里。你认为呢?

乖,影完相你先吃。

渐入佳境


回忆2008年11月16日……

很久没有和内子出去逛街和放纵一整天了。在怀孕的初期,她都显得很疲倦,傍晚返工时都会吐一轮,看了我都觉得辛苦,但她说这才是做妈妈的伟大。她的味觉也改变了很多,之前嗜吃的现在都闻之即呕,现在喜欢的食物是咸味的。
今天和几个友人去唱K,内子还担心她会呕风不舒服,哪知道水准还依旧,看得出她很enjoy。过后我们一行人还去了J-Co吃甜甜圈和BarBQ吃泰式烧烤火锅,我还发现她的食量大了。因为初期我一个人顶一人半的份量,而她只能食用半份而已。她说“少量多餐”嘛。
在妻子的怀孕期间,体谅和容忍最为重要,时时刻刻的关心最能促进彼此之间的关系。要知道,十月怀胎确实不简单。
笑容有一致吗?

她已迫不及待起筷了。

Friday, November 21, 2008

耐性的考验


回忆2008年10月28日……

今天陪内子在政府门诊部登记孕妇健康纪录卡(俗称红卡),做了第一次的检查和扫描。很多人说,政府门诊部很麻烦,费时、不专业、工作人员态度不好。我说呢,见仁见智。
我去的这一间(Seri Kembangan分部)蛮不错。最重要的是工作人员态度很好。请注意,我用“很“这个字眼。虽然有一个问题不能解决:等,但是免收费就是这样。至少你在政府门诊部登记了,对于日后的种种有很大的好处,比如宝宝出世后的注射全免费等等。这都是任职于怡保中央医院的医生大舅所给予的意见。
在门诊部等着的四小时,你会看到很多东西。好像等候者(特别是丈夫)的耐性考验或爸爸代妈妈班照顾宝宝的趣样。有时候免费的东西总要付出代价。
在这四小时,我了解到:我疼内子所以我能等;我通过了耐性的考验;还有,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睡着了(请看扫描图),难道不知道我们来探望他吗?。

Thursday, October 30, 2008

你看到了吗?


回忆2008年10月14日……

终于等到今天了。今天我俩将会知道BB是不是在他妈妈肚子里好吃好住。
经过一番检查后,医生开始为内子扫描。这次终于可以看到BB的全貌了。
宝宝好像在沉睡着,突然间他举起了右手,然后张开五指,在向我们招手。
黄医生说宝宝在对我们say hai,顿时我的双眼都泛起泪光了。

看看扫描图,正中发亮的部分就是他的手掌,真的好神奇。
现在的他,已经14周了……

别问我为什么用“他”,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“他”或“她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