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叹早茶


星期日是一周里最轻松的一天,而这一天最适合做些什么呢?我认为应该是“叹”。叹些什么呢?叹早茶,也叫饮早茶、食点心或者港人称的“一盅两件”。
上周末和内子计划好,先去晨运再去喝早茶,孕妇需要多做一些轻微的运动嘛。无奈早上醒来时内子经不起饥饿的呼唤(孕妇嘛,大晒!),所以活动的次序有更动了。我们先去大城堡的正宗鸡窝包医饱肚子先。这个鸡窝包确实来头不小,属于全马首创。论创意,老板有考量到它的用料和卖相;论工夫,他把揉成一条条的包条围绕在杯子的周遭以成型但皮馅分明;论味道,咸甜分明,香味扑鼻;论造型,一圈圈的条纹围绕着中心的红点煞是好看。
如果要鉴定一间茶楼的点心有没有水准,你可以点虾饺(需晶莹剔透,好像一位穿著若隐若现的美女,咬下去肉质弹牙)和排骨(需肉骨分明,好像帮美女脱衣服般,一拉即脱,且味道一定要刚刚好),尝尝看,就知道它的级数在哪里。你认为呢?

乖,影完相你先吃。

0 comments: